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2812

2015415日,国家环境保护部组织专家在杭州对依托浙江大学建设的“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大气污染物控制工程技术中心”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王泽林处长主持。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小明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胥树凡副司长、王泽林处长、吕奔副处长,浙江省环保厅卢春中副厅长、李晓伟处长、郑晓敏副处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等有关领导及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谷平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工程技术中心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在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规划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工程技术中心的各项工作。

随后,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高翔教授有关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工程技术中心试验基地建设情况,审查了工程中心建设总结报告。

验收专家组对国家环境保护燃煤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在建设期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工程技术中心在决策支持、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建设验收。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岑可法院士对专家领导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工程技术中心会以验收为契机,结合我国节能减排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构筑蓝天白云提供有力的支持。胥树凡副司长、卢春中副厅长肯定了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创新进展,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顺应环保新形势,充分发挥中心在燃煤污染物控制领域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为环境治理市场和政府环境管理决策提供人才、技术、咨询等服务。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