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岑可法教育基金慷慨捐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2333

最近浙江大学基金会收到了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向岑可法教育基金的捐款十万元。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峰先生曾在岑可法院士的指导下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致力于我国能源环保事业,更是感恩母校、关心母校教学发展,曾多次代表公司向浙江大学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
2008年全国大学生(博奇环保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筹备时,就代表北京博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捐赠了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随后又连续支持了两届大赛:2009年第二届华中科技大学举办)2010年第三届北京科技大学举办)。
今年1月15日,浙江大学举行“岑可法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会议”过程中,白云峰先生发来贺电的同时他代表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再次决定浙江大学岑可法教育基金会赠10万元人民币。白云峰先生在贺信中写道“作为岑院士的学生,能跟随恩师一起做环保和公益的事情,是我和全公司的荣幸,这是我和公司全体员工给恩师的一份贺礼,更是一份殊荣。
万涓成河,终究汇流入海。白云峰先生爱心行动一定会被莘莘学子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他的善举传递对学校恩师的感恩,母校同学的关心,对国家能源环境的关注,传递他内心一份温暖人心的关爱与真情和满满的正能量。
白云峰,现任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曾任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7年度时尚先生、2014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被称为“史上最年轻上市公司CEO"
    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节能、燃煤烟气污染治理及改造、环保装置运维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大型高科技节能环保公司。国能中电是国内节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总部设立在北京,并在新疆、山西、云南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公司承担了上海外高桥第三电厂脱硫增容改造2×1000MW、陕西府谷电厂脱硝改造2×600MW、新疆和丰电厂脱硫运维承包2×30MW等30多个项目,业务遍及于新疆、山西、陕西、内蒙古等10多个省市和地区。
“浙江大学岑可法基金”最初是2005年岑可法院士70岁生日的时候,他把荣获的“浙江省突出贡献奖”的奖金50万元的一半25万元捐赠出来,成立了“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岑可法教育基金”,后来基金得到了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陆续有不少公司捐赠,如: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电力试验研究研究院、蓝天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浙江虎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南通万达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富尔顿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全体教师等的捐赠,同时由浙江大学的杰出校友段永平先生配比基金的配套,到2009年底基金已达到300多万元,2010年1月15日岑院士又捐赠了350万元,段永平先生配比350万元,使基金总额已超过1000万元,设立的奖学金也扩展到面向浙江大学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