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少安、王树荣教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2295

    2015年2月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在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38个学科中共有1651名中国学者入选。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成少安教授入选环境领域榜单王树荣教授入选能源领域榜单。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表明其论文被引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作为合作方,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
    成少安教授,19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1995年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获博士学位,1997年浙江大学化学系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校工作,并晋升为副教授。1998-2001年在西班牙巴斯克大学作访问研究。2001-2003年在香港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03-2008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任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2008年聘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引进到浙江大学工作,2009年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成少安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氢能、太阳能、能源材料和电化学能源转化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环境微生物电化学和光化学能源转化基础;(2)废水处理同时能源回收的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和微生物电解制生物燃气(氢气和甲烷)技术;(3)基于微生物-光化学-电化学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成液体燃料技术;(4)可再生能源储存和能源生产过程中高效废水处理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863”2项,省部级项目3项。主要完成人负责承担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KAUST国际重大研究规划,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获美国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 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PNAS)、 Environ. Sci. Technol.、J.Phys. Chem.B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被SCI论文他引1500余次,合作出版英文著作2部;5篇论文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TOP1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年度被引用最多的20篇论文之一
    王树荣教授,师从岑可法院士、骆仲泱教授和倪明江教授,199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获博士学位,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200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访问研究,2006年晋升为教授,2008年增列为博士生导师。
    王树荣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取高品位液体燃料的研究工作,在生物质热裂解机理、生物质快速热裂解制取生物油、生物油分级分离及定向改性、以及合成气合成醇烃类燃料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生物质能领域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国家“863”课题、1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以及10余项国家级重要子课题的研究工作。近5年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先后发表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单篇论文最高被SCI他引120余次。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