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Sergei Shcheklein教授等访问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2408

2015年1月15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Sergei Shcheklein教授、Arnold Shastin教授和Vladimir Prakht博士访问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王智化教授负责接待,成少安教授、杨卫娟副教授、Ronald Whiddon博士、何勇博士等参加了会谈。
王智化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几个代表性研究方向,如水煤浆代油技术、低污染燃烧与控制、废弃物焚烧发电、新能源综合利用、数值模拟等,以及实验室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研究机构的合作情况。乌拉尔联邦大学Sergei Shcheklein教授介绍了核电站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研究情况。最后双方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和途径进行了探讨,包括联合向中俄政府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双方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访问和交流等。
经过此次交流访问,双方对各自研究方向有了深入了解,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共识。
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