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6浏览次数:1380

    2014年12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大楼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近80位会议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炯主持。
本次大会是能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召开的,是落实六高强校战略,推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大会围绕“实施人才队伍规划,推进学科健康发展”主题,回顾一年来学院的重大工作,提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院长骆仲泱教授向大会做了以“实施人才队伍规划,推进学科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年度工作报告及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骆仲泱院长从学院2014年“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11计划”;学院学科与人才队伍规划完成并开始实施;学院获得三个国家级二等奖这三件大事谈起,对学院一年来在党建、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与地方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工会活动、校友活动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骆院长向大会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与人才队伍规划,学院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切入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和完善二级学科,促进学科交叉,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使学科建设水平保持国内领先,进一步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院党委书记陈炯老师向大会做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推进学院建设”的党委工作报告。陈炯书记向大会介绍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情况。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分四个方面,制定了《关于加强系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等10个文件和制度。24项整改任务全部得到有效落实,并建立了相关台账。下一阶段,学院将着力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陈书记从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大会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并展望了明年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
院工会主席俞小莉教授向大会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工会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学院工会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努力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关心教师职业发展,促进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切实做好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工会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院办公室主任封亚先老师向大会汇报了学院的财务情况。车辆所所长俞小莉教授、热能所常务副所长池涌教授、低温所所长张学军教授、热动所所长俞自涛教授分别向大会介绍了本研究所的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大会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祝愿新的一年里,学院广大教职工、工会会员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更上一层楼;祝愿能源工程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前进,开拓创新,迎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能源工程学院
2014.12.31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