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节之能源工程学院太阳之舞巡游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1325

    20141231日,浙江大学学生节系列活动暨巡游方阵的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圆满举行。来自能源工程学院的太阳之舞方阵以其热情的舞蹈,卓越的风姿在这寒冷的冬日吸引了无数学生的目光,成为了当日最受欢迎的方阵之一。

    上午8点,太阳之舞方阵的成员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紧张却依旧井然有序的换装,化妆完成后,方阵的成员都力求把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美的身姿展现给观众们。准备工作完后,大家有序的前往体育馆集合准备巡游。

    11:30,巡游方阵启动仪式在体育馆南二门口准时开始。在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的介绍声中,来自太阳之舞方阵的四名成员用简单而热情的舞蹈动作,向现场的观众简要的展示了肚皮舞这种古老神秘舞蹈的优雅性感和柔美,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在严建华副书记的一声“出发”中,太阳之舞方阵正式向第一个表演点出发。

    在丹青学院表演点,太阳之舞方阵的成员们通过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转,以及眼花缭乱的胯部摇摆动作,塑造出优雅性感柔美的舞蹈。舞动金翅,仿若天神来到人间;飘逸的纱巾随婀娜的身姿若隐若现,这是一种隔帘观美人的神秘诱惑;长扇挥舞旋转,如鲜艳花朵般热情绽放;藤杖闪耀夺目,小伙子们器宇轩昂,豪气焕发。富有阿拉伯风情的道具配合上灵动活泼的舞姿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经过丹青学院,方阵来到蓝田学院。在这里,太阳之舞方阵的领舞们在一曲异域风情的民俗乐曲“boss”的伴奏下,跳了一曲热情洋溢的中东舞蹈——肚皮舞。通过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转,以及眼花缭乱的胯部摇摆动作,塑造出优雅性感柔美的舞蹈,充分体现人的阴柔之美。辗转腾挪间的英姿,宛若冬日里太阳的热情洋溢。引起了周围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欢呼声。

    蓝田学院过后是云峰学院。在这里,观众的热情经过前两个表演点的铺垫已经沸腾到了极点,太阳之舞方阵的成员们先是用威武的金翅,飘逸的纱巾,绚丽的长扇,优雅的藤杖展现了动人的异域风情。此后,在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小苹果”中,舞队的整体肚皮舞舞蹈以柔美优雅的特质将阿拉伯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一站是月牙楼。进过几站的铺垫,刚到达就受到了观众们欢迎的掌声,让舞队的成员受宠若惊。最后的表演是串烧,将前三个表演点的表演和谐的串联在一起,给在场观众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观众们也回馈以最热烈的掌声。随着乐声停歇,本次巡游也告一段落。留给大家一份美好的记忆和愉悦的体验。

    能源工程学院太阳之舞方阵在本次巡游中体现了能源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卓越的风姿,太阳之舞方阵的完美表现,与舞队成员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勤勤恳恳的训练以及以吴镁为首的肚皮舞队成员的支持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同样也得感谢后勤人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保障。

学院团委供稿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