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再寻少年芳华,岁月不改深情——记热物理85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9-09

2019年9月7日,能源工程学院热物理85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邵科馆召开。岑可法院士、杜天申、夏来庆、周华富李式模、孙芝芳、郑建耀任有中、刘建忠董宏等老师以及学院俞自涛副院长,与热物理85级120位校友们齐聚一堂,追忆师生情谊,再续求是情缘。

会议伊始,热能、低温、内燃三个专业的校友们精心准备了暖场视频,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张张青涩稚嫩的青春脸庞,勾起了校友们无限的青春回忆。适逢建国70周年,作为伴随祖国发展奋进拼搏的一代人,各位校友起立合唱国歌,将会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学院俞自涛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在阔别30年后再返母校怀抱。同为浙大人,校友们对于母校的眷恋之情,俞自涛副院长感同身受。俞自涛副院长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期望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创美好未来。

岑可法院士应邀出席了此次纪念大会。岑院士说,工作是我人生最大的享受,不工作,无享受,我也没有其他爱好。岑院士85岁高龄仍然坚守教学科研一线,这份对工作的热爱和激情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校友们。岑院士激励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校友们向当年的恩师杜天申、夏来庆、周华富李式模、孙芝芳、郑建耀任有中、刘建忠董宏等老师献上了鲜花与祝福,感恩老师多年来的谆谆教诲。各位老师回忆起与同学们的点滴往事,感慨万千,纷纷送上美好寄语,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随后,俞自涛副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感到无比欣喜和自豪。

最后,校友代表们轮流上台发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看着一个个熟悉而又略显发福的身影,一张张经过岁月洗礼的脸庞带着灿烂的微笑,校友们回顾了在校期间的趣闻轶事,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深切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本次庆祝大会在校友们对彼此的美好祝福中结束。春秋佳日不虚度,风雨故人再重来。祝愿各位校友在母校的怀抱里重拾初心,继续前行!

 

 

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