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重游浙大求是园,再叙车辆内燃情------记内燃89级校友于内燃及汽车专业创建60周年之际回访母校

编辑:罗琪  发布日期:2018-11-07

11月3号下午,内燃专业89级的校友们毕业25年借内燃机及汽车专业创建60周年的契机返校团聚,在原学院党委书记陈炯的陪同下与部分求学期间任课老师座谈,刘震涛所长、吴锋书记、熊树生副所长等对回访校友进行接待。
    刘所长为校友们介绍了车辆所内燃专业的发展历程,提到咱们专业在创建60周年的过程中,经历了40年的内燃和20年的车辆两个阶段的专业招生培养,直到2000年才确立目前的研究所的名称。在刘所长介绍目前研究所的师资队伍、本硕博学生梯队、科研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时候,各位校友频频点头。

熊树生副所长从去年开始负责学生教学工作,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本科招生和教学情况,以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情况。校友们回忆当年在浙大车辆所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当年吴存真老师给他们上课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纷纷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眨眼间,自己的孩子们也快经历高考和填报志愿的阶段,现场交流十分热烈。

吴锋书记用一句朴实而诚挚的话来表达自己对校友返校的喜悦之情,他说道,“我就不说欢迎各位校友回家这类的话了,因为车辆所本来就是大家的家。”的确如此,60周年的历程中,车辆所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大家毕业后去往各行各业发展,大家虽身在不同地方,但是心都还留在车辆所,留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从未离开。

校们感谢师恩及本专业的栽培,共同商议后决定为研究所捐赠教育基金,用于学生的培养,希望车辆内燃情能在代代传承中愈发发扬光大。

 

供稿: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

2018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