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迎校庆,再聚首,重忆车辆内燃情——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4级本科校友回访母校

编辑:邱晗凌  发布日期:2018-05-22

    2018520日,浙江大学校庆121周年来临之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4级校友回访母校,在车辆所大会议室进行了毕业十年聚会活动,并与在校师生分享了毕业后的生活事业等人生经历。能源学院车辆所所长刘震涛教授、副所长朱绍鹏副教授、姚栋伟副教授等对回访校友进行了接待。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2019届的硕士应届毕业生。
    首先刘震涛所长介绍了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的基本概况。朱绍鹏、姚栋伟老师对校友们的回访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关心和支持车辆所的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校友们有空能经常回来聚一聚,看一看。
    在分享会中,校友们都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大家也很珍惜这一次十年后的聚会。回忆当年在浙大求是园、在车辆所的求学经历,大家感慨万千,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感恩曾经的恩师带给自己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工作生涯中受益匪浅。大家在祖国各地车辆行业或者相关行业贡献着自己的价值和力量。大家畅谈了现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技术的探讨。此外,2019届应届毕业生也跟师兄师姐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就业规划。校友们也给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让大家收获颇丰。
     
04级校友与在校师生畅谈                      04级校友参观发动机尾气排放控制实验室
    之后,黄瑞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发动机测试台架,振动噪声实验室,发动机尾气排放控制实验室,启真车队工作室等。汽车04级校友感慨我们车辆所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并祝愿我们所的明天更美好!
     
"十年再聚首 汽车人最牛”                                                              校友与在校老师合影

   图文来源:洪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