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同根同源 感恩母校——热能2002级校友开展毕业十周年活动

编辑:邱晗凌  发布日期:2016-10-19

20161015日、16日,浙江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热能、低温方向)2002级校友共计75人,回到校园开展毕业十周年庆祝活动,校友们再回学院,再听师教,再谢师恩,和母校的老师们再来一次十年之后的握手。学院党委书记陈炯、副院长王勤以及时任班主任参加了有关活动。
15日,作为14年前第一届进驻紫金港入学的新生,热能02级的校友们首先回到了变化颇大的紫金港校区,看着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启真湖里欢乐的天鹅群,南华园具有历史感的明建筑,留下了大家的一片赞叹之声。参观学校科技成果展览馆时,看到学校和学院近几年在科技方面的成果,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之后,有的校友回到原来住过的寝室,甚至还在球场上踢起球来,再次感受当年美好的校园时光。
16日,校友们又回到玉泉校区,邀请了院领导和班主任一起聚在邵科馆开展师生交流会。会上,昔日师生亲切交谈。同学们一个个站起来介绍,或汇报、或回味、或感恩。十年间,各校友都由青涩稚嫩的读书少年,成长为在社会上有所担当的中坚力量,多半同学从事业内或相关工作,有的转而从事金融、互联网方面的工作但仍心系热能,有的自己创业事业已有小成。回想当年,大家纷纷表示感慨:
“在浙大的这几年,除了学业上的传授,学习能力的成长是最大的收获
“虽然我当年因为不用功锅炉原理只考了60分,但当年所学助我成长为这方面的专家
“感谢老师当年的悉心培养,尤其是在德的方面
在场的老师,包括班主任蒋啸、张政江、王勤、吴杰四位老师,还有特邀的赵翔和甘智华老师,纷纷给大家送上寄语和祝愿。院党委书记陈炯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学校和学院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并邀请大家明年再回校庆祝建校120周年。陈书记的讲话给大家增添了燃料,更是为大家增加底气。
活动的最后,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龙泉青瓷。热能02级毕业十周年活动顺利结束。
 
图文来源:2002级校友  李梁波
感言:
蟠桃会后,众神归位,翻看照片,回味无穷,两天聚会,感触颇多,各种滋味涌上心头。
 
首先,这次十周年聚会,除了人在国外的,大部分同学还是排除万难,坐飞机搭火车,赶来赴这十年之约,尤其是转专业的同学都尽力参加,足见我们当年感情的弥足可贵。同学们能来,就是对做服务工作的我们最大的支持,大家干活也有劲。
 
这两天,见到了十年未见的同学,大家都还是当年的熟悉的样貌和性格秉性,我们互相交流,或汇报,或回味,或感叹,或感恩老师当年不挂之恩。在电力行业的同学们互相交流,回味当年老师所授,切磋专业技术,把握祖国电力未来动脉;另外从事金融、互联网、等高端人士,分享高大上想起来飞去喂个鸽子什么,还有自己当老板的和生活丰富的同学讲述精彩生活,令人羡慕遐想…
 
觥筹交错间,有的述说当年情怀,有的借酒拉住初恋情人,有的感叹当年不够自信错过良缘,我们拥抱彼此、拥抱青春,这次没抱上的鼓起勇气下次记得补上…
 
清风吹拂间,我们参观了桂花飘香的校园,看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大楼,启真湖里野天鹅成群,再在操场上去踢一场球,再回当年开卧谈会的寝室,再看一眼自修占座过的教室…
 
无线通讯的方便,让我们又近又远,我们关注着对方的微信朋友圈,看着每个人的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但那些都远不如彼此相见的凝视,握手时的触感,和拥抱时的温暖。
 
这一次聚会来之不易,幸有一帮在杭的热心同学,或筹划活动构思场景,或奔走相告召集同学邀请老师,或对外联络准备物资联系场地,大家或出点子,或出力,或出关系,鞍前马后,跑上跑下,就不一一感谢了,杭州永远是大家的基地,无论什么时候,同学回来,记得招呼一声。
 
但准备也有点仓促,还是留了很多遗憾,本来还想着把当年的青涩时光和欢声笑语整理出来,我电脑还翻出当年的什么剧本大赛大家写的很多大学故事,描述什么抽奖被骗唱歌啦,图书馆邂逅女生啦,寝室偷食啦,建议大家把当年记录过的故事,或是自己珍藏的往事,都分享出来,除了隐私,对于我们当年留下的印记,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的纯真与亲切。
 
虽时光静寂流逝,永不复返,我们也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但当年的记忆,偶尔把它打捞起来,放在阳光下晒晒,那段记忆会更熠熠生辉。
 
最后,提个建议,我们五年后再聚!不知道大家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