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追忆青春 求是无悔——记97级校友返校活动

编辑:邱晗凌  发布日期:2016-10-1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6年10月1516日,能源学院97级校友近80位同学从全国各地相继赶来,参加筹备近半年的相识20年同学会。有的同学甚至提前两天就已经到了,参加聚会的心情是如此的雀跃。
15日上午,邵科馆签到处,外面秋风瑟瑟,这里却暖意融融,签名、留影、拥抱、绵绵的阴雨也散不了同学们脸上的笑容,组委会甚至为每人复印了一份刚入学时的学生卡片,上面记录着学号、系别等各项信息,甚至还有当年的高考成绩,卡片上青涩的照片迅速把大家带回了刚入学初相识的那一刻。
 
中午,大家不约而同相聚小乐惠,还是那个味儿,所不同的是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同学一起在这儿吃过。穿上专门印制的聚会POLO衫,老师和校友们在邵科馆门前合影,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合影后,主题为“追忆青春、求是无悔”的party在邵科馆二楼举行。暖场照片集锦,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张张青涩的脸、一个个熟悉的场景,大家笑着一一辨认,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惊呼。
接着,97年入学时给我们第一个讲话的能源设计院院长董宏老师再次第一个发言,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送上了祝福。与会的原小班班主任老师(冯仰浦老师、沈永年老师、任有中老师等)相继发言,回忆往昔,同学们表示一定听老师话,加强锻炼,保重身体,争取参加以后的50年、60年聚会。原小班班长作为学生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感言,特别对组委会的辛勤工作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感谢。
院党委书记陈炯老师给大家重温了能源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广大学子对母校的一贯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并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明年回母校参加120周年纪念活动。陈老师的介绍让大家重新燃起了作为浙大人的自豪!
 
随后进入了游戏及活动环节,各项精心准备的游戏。“我演你猜”,50条精心准备的词条,把大学四年,之江到玉泉各个熟悉的生活、学习的场景贯穿了起来,仿佛情景再现般;“分组介绍”环节,大家各自介绍现在的家庭、工作情况,有些同学跨界很大,但都表示母校原专业的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航空航天、医疗、金融、律师等等行业都有涉猎。“照片指认”环节,检验大家互相认识的成果,大屏幕上放着毕业时的合影。15年后,大家依然年轻,更多了岁月历练后的自信与成熟。“大学期间我做过的、从未做过的事情”环节加深了同学们曾经彼此的认识,原来我们身边的人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儿,一个字——神!
16日,97级校友们重游之江,并参观了紫金港校区校史馆。
虽然只在之江生活过一年,但这里留下了大家太多美好的回忆,这里是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过渡。钟楼、主楼、小礼堂、医院、食堂……一个个地方走过,每个地方重新回味。或许有些地方已经改变了,但青春的记忆永存。合影留念,“心”字形的造型,女生被细心地呵护在中间,一如当年女生住的“熊猫楼”。
紫金港校史馆参观,学妹细心地介绍,特别是西迁的那段历史的再现,把大家重新带回了那个年代,更感慨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校史馆里还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有拍照留念的地方、拍学生证的地方,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就像是大孩子一样。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聚会把大家的心紧紧连接在了一起。同学们,期待再相逢!
图文来源:吴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