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三十余载故园忆 同歌情如旧--记能源学院82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邱晗凌  发布日期:2016-09-29

    岁逢丙申,时值金秋。G20容颜绚丽依然,金桂银桂又满城飘香。八方同窗雀喜聚,海外学子雁南归。923日至25日,能源学院82级百余名同学齐聚母校,同庆毕业三十周年。
三十年风风雨雨,同学们或为专业翘楚,或为科研达人,或身居要职,或实业有成。24日上午,各位同学同佩浙大校徽,同着纪念丅恤,走进教七影视厅,回到久违的教室,出席师生座谈会,同温当年初心。
    首先登场的是微电影,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页页褪色的明信片、一句句临别的赠言,记忆的晶莹已盈满同学们的眼眶。同样的记忆,同样的故事,心早已穿越回那青葱岁月。
    走遍天涯有尽处,感怀师恩无绝期。会上,老师们熟悉的笑容、熟悉的语调、熟悉的动作,再次把同学们牵回三十年前的课堂,学术感悟、人生感慨、健身感想,倍感亲切,或风趣、或睿智、或恳切,谆谆教导,重萦耳畔。学院陈书记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精彩介绍,使同学们倍感自豪。
 
  
    接着,各班同学代表发言,三十年前的往事、趣事,每每博得满堂掌声。感怀母校四年教育恩泽,洋溢着母校发展的自豪,畅谈“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求是品德,挥洒事业成就、为校争光的胆气。海外学子也抒发了悠悠思念之情,以及浙里同学在海外打拼、互助团结、发扬母校精神的故事。
     
聚会期间组织了丰富的参观和体验活动:在校史馆,重忆西迁的坚韧,重温铭刻在心的校歌、校训;重征老和山,再现挥斥方遒的少年背影;漫步操场,追寻旧时球门前的足舞和射门时的帅气;徘徊寝室,回味当初夜谈的少年豪气和深藏的青春秘密;重回食堂,找寻当年痴迷的菜肴,回味清贫快乐的味道。聚易离难,25日聚会结束。归去的同学又传回一份份诗作,如潮般的深情涌动。同样的记忆,已深深根植于血脉,慢慢、蔓蔓地继续成长在心……
 
 
 
撰文:82级校友朱国荣
图片:82级校友于利生、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