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文化寻宝”校史信物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邱晗凌  发布日期:2016-04-23

2017年5月,浙江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浙江大学开展以“文化寻宝”为主题的校史信物征集活动,汇聚浙大历史变迁中的点滴、追寻浙大人曾经的共同记忆。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016年9月
二、征集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校友以及关心学校历史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内容
A类:关于学校重大历史事件的记录。能表现学校重大历史事件的老照片、音像记录、文献记录等;记录重大科研成果诞生过程的资料等。
B类:关于学科发展的历史记录。与学科始创建与发展历程有关的历史物件,如信函、设备、招生简章、场所照片、提案等;学科历史名人或知名教师的讲义、图纸、教具等。
C类:关于师生共同经历的校园生活记录。如师生间的书信、早年校园生活的老照片;答题、批阅过的考卷,作业本或课堂笔记等。
四、提交安排
实物类:请拍照并提交电子照片。实体应保存较完好,照片应能清晰地展现实物全貌(可多幅)。图片随附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包括实物名称、目前所在地点、最主要的使用人,以及对应的时间与事件。
文献资料类:请提交拍摄的电子照片或扫描件。资料应保存完好,电子照片或扫描件应能清晰地展现文献资料的核心内容(可多幅)。图片随附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包括相关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如曾有公开发表,请附相应信息。
其他纸质类:请提交拍摄的电子照片或扫描件。纸质或照片应保存完好,翻拍或扫描应能清晰地展现内容。同时随附300字以内文字说明,包括相关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如曾有公开发表,请附相应信息。
音像类:请提交电子版。附300字以内文字说明,包括相关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影带时长、目前所在地。如曾有公开发表,请附相应信息。
五、提交方式
请以学校、院系、校友会为单位开展征集,资料请以邮件名为“文化寻宝+作品提交人+宝物名称”的压缩包发送至所在院系联系人,或直接发送至邮箱qiuhanling@zju.edu.cn。实物递交可至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李达三能源楼202室。
联系人:邱晗凌,联系电话:0571-87951274。
六、征集与评选
1.宝物征集: 2016年4月至2016年9月期间开展宣传、征集工作。
3.宝物评选:
第一轮,2016年10月,网上评选。图片和说明将在网上发布、展示,由师生、校友在三类宝物中分别评出若干件。
第二轮,2016年11月,专家评选。组织和邀请校史与文化专家进行终评,最终选出珍贵文物用于珍藏。
4. 宝物展示:
(1)评选过程将实时在学校各类官方媒体平台展示。
(2)征得宝物将在所有人允许的情况下,收藏入学校档案馆。
(3)主办方也将从宝物历史中挖掘具有特别价值意义的人和故事,以“向前辈致敬”为主题,以院系为单位在校园进行展览。
5.评选奖励:
入选珍藏的宝物将向持有人颁发收藏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