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柏琪琪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226

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249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院士、中科院广东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黄震院士、清华大学姜培学院士和华中科技大学徐明厚教授视频参加了会议,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高翔院士、严建华教授和骆仲泱教授参加了现场会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浙江大学科研院院长杨波、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学院行政人员及实验室师生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或在线会议。


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和领导一贯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实验室主任严建华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王海鸥、王磊、王凯歌、何勇、郑梦莲和张霄分别作了湍流燃烧的机理和建模研究、焚烧/热解污染物控制与利用研究、生物质分级分质利用研究、热化学硫碘循环水分解制氢研究进展、液流电池流道设计——从基于经验的设计到半经验设计、电催化二氧化碳转化制高值燃料与化学品研究专题学术报告。

严建华教授做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

王海鸥研究员

王磊研究员

王凯歌研究员

何勇教授

郑梦莲副教授

张霄研究员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专家领导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实验室过去一年中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553篇,授权国际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70项,参编国家标准或规范7项,亮点突出、进步显著、成果丰硕。建议实验室进一步领会把握实验室重组精神,根据基本国情、发展阶段和重大需求,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实验室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