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吴学成教授、王帅博士荣获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和“中国颗粒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者:罗琪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184

    2020年10月25日,在中国颗粒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上,我院吴学成教授荣获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王帅博士荣获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吴学成,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复杂多相流动和反应系统测试和诊断、烟气污染物监测和控制技术评估、能源利用过程运行监测和优化研究。系统开展了基于全息理论的颗粒场三维、瞬态测量理论和方法研究,成功应用于固体/液体燃料颗粒关键参数的在线原位测量,研制了煤粉细度仪和雾滴测量仪;提出了基于光阑空间调制的多维彩虹系统,成功应用于航天发动机双组元撞击雾化装置燃料混合比高精度测量,研制了液滴彩虹折射仪;采用激光-高速成像-信息识别的可视化手段,对冷态循环流化床反应器内亚毫米级固相颗粒的旋转、碰撞等行为进行了原位测量和运动特性分析,为流化床高精度数值模拟提供了有意义的实验数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参编国家标准4项。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浙江大学自研自制仪器设备成果奖1项、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浙江大学院级先进工作者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为推动中国颗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调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颗粒学会在中国颗粒学会颗粒学奖中特设立“中国颗粒学会人才奖”,包含“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和“中国颗粒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项旨在奖励在颗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科技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李达三能源科学楼
Copyright© 2014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